名稱由來 – 樂高 介紹

 

1932年,丹麥木匠奧爾·科克·克裡斯蒂安森開始製作木製玩具,公司名Lego由他取,來自丹麥語「leg godt」,指「play well(玩得好、好好的玩吧)」。很巧合的,「Lego」在拉丁語的意思是「「I put together」(放在一起、拼起來)」。[1][2][3]

1947年奧爾·科克·克裡斯蒂安森和兒子得到一些英國公司Kiddicraft製作的膠製積木,這些積木是由兒童心理學家Hilary Harry Fisher Page設計和擁有專利的。1949年,他們開始生產類似的玩具,獨特之處就是它們能緊密的扣在一起。

樂高積木按照單位元件由大到小可分為四個系列:baby,quatro,duplo和標準lego,後者的大小是前者的一半(能夠互相砌疊),分別對應於1-18個月,2-3歲,2-6歲和4歲以上的四個年齡段的兒童。

樂高積木設計精美且富變化性,色彩多變。和其他積木玩具不同的是擁有廣大的成年玩家,大多為自兒童時期就受到樂高積木的吸引,樂高積木在全球125個國家擁有市場,推估有3億孩童曾經是他們的顧客。

在許多產業都移往中國生產以降低成本的今日,樂高公司的大部分產品依然維持在丹麥生產製造,以確保良好品質。但也有部分特殊產品,如含馬達的Technic系列已經移往中國製造了。

                                                                                              資料來源:http://zh.wikipedia.org/zh-tw/%E4%B9%90%E9%AB%98%E7%A7%AF%E6%9C%A8

轉載文章 – 名稱由來 – 樂高 介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