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高玩電影》好看、好玩、好感動!

lego_movie_xlg_544x809

親愛的,樂高活起來了!

他們還躍上大螢幕了!

—————————–

《樂高玩電影》預告片:


導演:菲爾洛德、克裡斯米勒
主要配音: 伊麗莎白班克斯、威爾阿奈特、連恩尼遜、摩根費裡曼

前言
我要告解,在看電影之前,鄙人內心真覺得《樂高玩電影》應該會是踏馬的地雷電影,因為看完預告兩分鐘,我真的抓不到故事劇情,當下還暗自擔心是不是自己腦漿運轉太慢,才發簍不到。而且,裡面一堆英雄人物,感覺這片其實骨子裡應該是樂高英雄聯盟,只是怕歪了主題不敢太張揚,中間大概會來個英雄對打發射咻崩咻崩之類的火花,或是露個臉講個美國人才聽得懂台灣郎聽無的笑話之類的橋段。

But,我錯了!超乎預期,挺好看的,而且最後還莫名地小感動。

然後切記!有結局雷的文都不要看!記住呀!!!!

劇情
艾密特是個工人,每天就是上班工作下班哈拉睡覺。但可悲的是,這個人很透明,難以對他留下甚麼印像,大概就是即便他上街全裸學大法師那樣倒立走路,也不會有人轉頭看的那種程度。但就在這一天,命運出現了轉機,他發現了「降魔救星寶」,登登登登,他因此轉職成救世主!緊接著,神秘美人溫斯黛立馬出現,帶著他,乘著積木重機駛向異世界!究竟,艾密特能否拯救樂高世界呢?

Group_879x360

樂高逃走中

別相信預告片
先插個嘴,《樂高玩電影》最令人匪夷所思的就是預告片!電影公司真該將剪輯者賞個一丈紅或是派容嬤嬤去夾他手指。因為實在太難笑了,而且還讓觀者渾然不知劇情發展。像電影正片中那種樂高場景的壯闊或是動作場面的俐落詼諧完全都沒有展現出來。假如你因為預告而失落打退堂鼓,請趕緊擦掉那黑暗的記憶,真的,正片好太多了!   (大概只有蝙蝠車和神力女超人隱形機還算不錯。)

積木電影好好玩
觀影後,必須坦言,整部電影非常地「好玩」。觀影過程不分小孩成人都整場笑呵呵,就笑料密度來說,《樂高玩電影》非常成功。它幾乎遵守著積木零件規則,人物四肢只能前後擺動,頭只能旋轉無法擺動。當中幾近所有的自然元素:火焰、水滴、白雲、煙霧、閃光都是積木構成,完全再現了一個積木世界觀,非常討人喜歡。

透過這種創意趣味性,本片將樂高積木才能達成的效果,徹底發揮地淋漓盡致。

而且,《樂高玩電影》設定了一個元素,就是「拼裝大師」,就是故事中某些樂高人偶會靠著自己本身創意利用積木打造出新的器具。因此,許多橋段就像是變形金剛來著,咻咻咻,立馬生出了武裝重機或是飛行噴射機,看得觀眾席不時發出「哇~哇~哇~」的驚嘆聲,真的,太「樂搞」了,簡直就將幼時一個人躲在房間耍自閉玩樂高玩具幻想的世界,重新完整建構出來!

worlds_meltingroom1

咻~~崩

Wallpaper_OldWest_main

那道光好美

眾人物客串
此外,本片中穿插了許多知名人物的樂高版,彷彿是個跨界大亂鬥,對於本身就喜愛該角的觀眾,會像是個Bouns,有著他鄉遇故知的那種促咪感。本片出現的人物有:蝙蝠俠、綠光戰警、超人、神力女超人、忍者龜、綠忍者、甘道夫、鄧不利多、自由女神、埃及豔後、俠客歐裡爾、米開朗基羅、林肯、太空人、綠魚人、羅賓漢、獨角貓…等等。

不過其實絕大角色都頂多露個臉或講幾句台詞。主要角色還是圍繞在男女主角、先知長老和蝙蝠俠這些角色。所以期待DC大亂鬥的人,恐怕要失望了。

batman_big

我的戲分很多喔

聲光、3D、語言
就聲光效果來說,其實算是過癮,因為沒有預期到積木的射擊、飛車追逐能夠這樣精彩,雖然篇幅不多,但的確印像深刻。像看到那些光束積木咻咻飛時,除了趣味,更有一種電玩感,讓人不自覺想像自己操控著角色。

而3D效果呢,本片並沒有過多射出3D,所以想要體驗樂高人偶對著你射的觀眾,恐怕無法達成心願。(這句怪怪的) 倒是本片將景深與樂高人物的3D立體感打造得很真實,像大場景俯瞰時,非常壯觀。人物也很實體,不會有種過於動畫的虛假感。要不要3D,就看觀眾自己衡量。

然後提醒一下,百分百推薦看英語配音,除了眾星配音外,摩根費裡曼的配音更是本片的大亮點!叫人難以忘懷,尤其是那聲「嗚~嗚~嗚~嗚~」到現在還在腦海縈繞,太可愛了!

The-Lego-Movie-for-2014-gets-a-trailer_779x449

你發現了幾個角色

劇情與缺點
劇情呢,大概就是本片的最大缺點,過於直線平凡,角色情感轉換生硬,而且又是老掉牙的小人物出頭天,告訴觀眾人人都可以是英雄的八百年道理。可能是基於全年齡取向,所以前大半的劇情真的普普。但好險有著幽默趣味的對白、角色動作,讓故事不會煩悶。

不過,這個問題在轉折點就彌補了回來。或許天資聰敏、腦袋住著柯南的觀眾在前面的鋪陳時就能夠的猜到,但無損它的驚奇,因為這樣的轉變讓整體氛圍提升到另一個層次,彷彿就像是《玩具總動員3》的感動。假如樂高曾陪伴過你的童年,這段劇情大概會讓你鼻酸,想起從前的笑顏。

個人心得
或許上述文字將整部電影捧得過高,簡直就像是業配文來著。但是看到樂高人物這樣活生生冒險著,心裡面默默有種童年願望被實現的喜悅。

我並不清楚大家的童年是怎麼度過,但是樂高占據我童年很大的一部分。我並沒有太多的朋友能夠出門遊戲或是打球運動,總是一個人待在房間裡,傻傻地,玩著樂高玩具,創造天馬行空的劇情,更幫他們配著音。對我而言,樂高就像是朋友一般,陪伴著我。

也許我媽打開會以為她的小孩在上演多重人格的恐怖片戲碼,但那時候我真的好快樂。玩耍著自己不知道其實貴到靠杯的城堡系列:左手拿著綠色火龍揮舞,右手很忙指揮著樂高小兵部屬著軍備,然後嘴巴很忙,一邊要壓低聲音吼吼吼,又要換著音調對火龍叫囂。那時的我雖然沒有朋友,但我卻創造一個世界,一個專屬於我的夢不落王國。在那邊,沒有悲傷,沒有孤單,只有歡笑。

1463032_516388115126286_37136521_n_451x451

還記得那份快樂嗎。 (非電影畫面)

結語
《樂高玩電影》喚起了我這份遺忘的回憶,看著艾密特和溫斯黛這樣跑透透的冒險,就不由自主想起小時候坐在地板玩著樂高的自己。長大了,我們有了手機APP、網路遊戲、許許多多的娛樂,但卻忘了童年的那份感動。假如樂高也曾陪伴過你,不妨就進進戲院,看看我們這位好久不見的老朋友,再一次,與它共同歡笑吧。

lego_movie_ver9_306x453

另一版海報

轉載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