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eval Market Street (中世紀市集) 通過10000支持者門檻! AOE 世紀帝國

這一組由玩家AlexP設計的作品Medieval Market Street (中世紀市集) 在LEGO Idea網站上已經超過了一萬個支持門檻了,相信許多城堡系列的老玩家一看到整體的設計,馬上就會聯想到 10193中世紀莊園組 那深具代表性的中古世紀風格。Image title

承襲了 10193 深獲玩家好評的主題性,這組設計從房子的裝飾到街道的材質細節,都大大地加強了許多。作者的設計主題原自於西元910到西元1301年間位於伊比利半島西北部的一個小國家──萊昂王國(Kingdom of Leon),這個國家直到1139年和大西洋沿岸諸省成立了葡萄牙王國。其中列弗鎮(Town of Lev)是當時最漂亮、也最繁榮的城鎮,有著位於交通樞紐的地利之便,市集和各種交易紛紛興起,作者AlexP精準的抓到了其中的精神,用樂高表達了當時熙來攘往的縮影。

Image title

喜歡城堡系列或是街景系列的玩家除了對於建築上有著強烈的偏好外,一定會發現另一個迷人之處:積木間的故事性!扣除掉那些以電影為基礎所發行的系列,城堡與街景最能夠說明裏頭人物的關係、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每個腳色所蘊含的故事。

看看站在旅店門外鋪著石磚的步道上的遊俠和矮人,他們正爭論著誰經歷過的冒險更偉大更艱難,是與惡龍纏鬥呢?還是大戰半獸人軍團?或是拯救出關在地牢裡的美麗公主?

Image title再來看看這個可愛收稅官,每次看到隔壁「窈窕淑女」酒館陽台上站著的美女,雖然有點害羞但仍然有禮貌的打聲招呼寒暄幾句。

Image title市集上繁榮的景像。

Image titleImage title賣水果的小販。 Image title肉販父子。Image title戒備森嚴的收稅官辦事處。Image title正在鑄造兵器的矮人Image title賣魚老闆娘Image title這個「牛頭酒館」是城鎮裡神秘黑暗的地方,時常進行著不為人知的地下交易。 Image title雖說有許多玩家對於一個零件數目如此龐大的設計能否通過樂高的審核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但是從支持者的數目來看,這種中世紀的題材還是非常受到非常多玩家青睞的。

如果你和我一樣,對於中世紀、城堡盒組總是有一種非收不可的執念,那就一起祈禱這組通過審核吧!

AlexP’s Flickr Page.

轉載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