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的堆砌! — LEGO 76023 TUMBLER 蝙蝠俠戰車

而立之年,還依然擁有一顆童心,其實還是很好 。我就是這樣。不敢說自己是宅男,但絕對是痴迷自己喜歡的東西中的人。數碼,玩具,模型。一切看起來很「酷」的東西都是我喜歡的。
樂高,這個其實對於 80 後既熟悉又陌生的玩具,已經有了 80 年的歷史,在世界的玩具行業中,絕對的領軍品牌。這種拼裝玩具讓 1-100 歲的人都能找到其中的樂趣。
80 後在小時候一定玩過這種拼裝玩具,但那時可能真的不是正版。只是仿品,但依然會給我們留下很多印像。插插拔拔就拼成一個東西。確實要讚歎發明者的厲害。
其實 LEGO 真正進入中國市場的時間是沒有多久的。其實在目前國內來說,玩 lego 還是一個比較小眾的。至少在我身邊,很少。即便玩,很多都是給孩子買些小的。真的不會花大幾百上千去買一套 lego 玩。
既是玩物,那就有坑。我在這坑裡兩年多了。但由於自己生活所迫,不能把很多喜歡的SET全部收入囊中。其實 lego 的樂趣不在於你有多少套 SET,而是你本身的創造力。當然,前提還是你有積木!
樂高現在已經推出了 N 多種的系列,適合不同年齡段,不同喜好的人群進行選擇,我本身是 lego 科技系列的迷友,其實 lego 的科技系列對於成年人來說還是可以享受的,不像很多稍微幼稚的系列那樣沒有太多可玩性,但是 lego 本身最早的方式其實是「堆砌」而不是「拼插」,它早起的產品都是通過不同的顆粒一點點堆起來的,而科技系列這樣的方式卻很少。基本都是帶空的積木通過栓的方式組合在一起。
今天我要介紹的這款,是 lego 在今年8月發佈的一款《蝙蝠俠》電影中極具推崇的玩具,TUMBLER,蝙蝠俠戰車。

先大概看下電影原型車的樣子。一會可以和後面拼裝好的對比哈。

這個 SET 屬於 lego 的「超級英雄」系列。在這個系列下,基本都是和電影相關的玩具,比如蝙蝠俠,蜘蛛俠,鋼鐵俠等等,這個系列我之前是從來沒有玩過(其實我只玩過科技,得高,還有星戰),但當我看到這個當時公布的效果圖的時候,我「瘋」了。被那極具仿真的外形所俘虜。

先放上官方圖。其實這套 SET 從發佈,就一直很搶手,發行價是 199.99 美金,但由於量少,全世界都是斷貨狀況,然後價格一度被炒高。目前美國亞馬遜的價格也超過了 300 美金,我是從澳洲的 LEGO 官方訂購的,所以價格是很合適的,就是官方售價。然後發到我澳洲的朋友手裡。本身很沉,4.3KG,最終運費要 40 多澳元,總共經歷了大概一個月才到手。不過價格還是真的合適,目前馬雲的報價現貨已經超過了 2400,預定也要 1900 以上了。

由於千裡迢迢,盒子難免擠壓,更何況應該是中國海關給拆封幫我驗貨了。正面,SET那霸氣的外形。

背面不像科技系列那樣多的介紹,就是一些簡單說明

電影授權,兩個限定人仔。光這倆小人目前就能賣快200塊錢。因為獨一無二!

所有的零件,比科技系列好的就是每個獨立包裝有編號,你不需要把所有都打開,只需要拼到哪個步驟打開相應的袋子就可以正常拼裝。

5 本說明書,貼紙和官方的出貨單。現在科技系列都流行一大本了,分本的少了。

貼紙細節

霸氣的 6 個輪胎,大輪胎和 lego 科技旗艦的大輪子一個尺寸。

開始拼裝嘍。第一本!戰鬥開始!

零件放入分隔中,以便更快速的找到並且不容易丟失。

只要是車,就少不了科技零件(lego 的很多系列是不用科技零件的,因為是科技系列是帶孔轉和栓的拼插,而 lego 經典的是顆粒堆砌)

還不錯,送了個插拔器。這東西科技系列從來不送。

第一部,對於我玩了兩年 lego 的來說,這個已經不需要看圖就可以拼好了。

整車的地盤框架。

上蓋板。

開始真正的堆砌!

後輪懸掛,完全一個科技系列的懸掛系統。

第一本組裝完畢。車內構造基本完成。什麼是堆砌,這就是,從底網上堆啊堆,科技就不是這樣,是整體的拼裝,懸掛,傳動。可玩性要高很多了。

先看車內細節吧,一會堆多了就看不到了。4 個顯示屏。

駕駛艙。左舵。

開始第二袋拼裝。

框架依靠的是科技件來支撐

後懸掛上是發動機。期待國外大神可以把這裡 MOC 下加上動力系統。

發動機上蓋子。

第三袋

繼續豐富後部的零件。4 個氮氣瓶已經拼好

後部已經有模有樣了。

第四袋開始,前風擋

這裡要特別說明下 lego 的塑料,我玩過很多玩具,也只有lego可以把塑料處理的這麼好,幾乎是沒有水口的,而且零件的光澤度非常好。並且極其結實!
看到這個透明件了麼。拍的可能看不出質感,一點水波紋沒有,並且是非常透明和乾淨的,孩之寶打死也做不出這檔次的零件來。

兩塊玻璃裝好了。

第五袋開始,前懸掛。

車頂框架完成

與後部鏈接

輪轂出來了。4大2小。

前懸掛連同剎車完成,第一個吐槽點,不能轉向。國外大神已經MOC了可以轉向的,拼好了之後改改

後懸掛完成,這裡要吐槽下,既然你用科技,你就用真的懸掛不好麼。是個硬的假懸掛。

整車雛形已經出來了。馬上要上輪子了。

兩個大輪子的結合靠中間的這種方式插在一起。還挺有意思。但這個讓我鼓搗了10分鐘至少,因為中間要用一個4軸插在一起,對不齊就插不上。

輪子上嘍

前輪。這裡其實要做轉向還是有些緊張的。不知道怎麼改的。

後輪,霸氣。

第六袋

側面,由於拼裝時間比較久,所以從早晨一直到晚上,照片的白平衡有差別。

第七袋

前懸掛的裝飾。

整車差車殼了。

第八袋,從這袋之後就沒拍拼裝過程,因為越往後越興奮,裝的我忘記拍了。而且深夜,孩子睡了。呵呵。

看整車吧,已經是第二天拍的了。

正面。還原度很高。

後面,大輪子和噴氣孔。

側面。

側拍

後部的可動件很多

看下小人仔

車子的頂蓋是直接拿掉的,和真車有差別,真車是剪刀門

後部的可動件展開。提高風阻和車身下壓力

尾翼可以展開

車身側面可以展開。真車不知道是不是也這樣。

這裡和真車不太一樣,真車是連同車門一起打開的。

 

後部還帶這些調節,貌似真車沒有哈。

前部這裡處理稍微簡單了一些。

人仔坐進去還是小了很多的。

定妝照。哈哈

手機拍了個大小對比。旁邊是 13 寸的  AIR。這玩具很大。真的。

官方的數據是 40x24x15cm,整車重量在 4.1KG 左右。一共 1869 塊積木。我總共拼裝了大概 6 個小時左右。

對於 2014 年來說,這個玩具是讓我最喜歡,最享受,最震撼的玩具,也是我玩兩年lego來,自己打心眼裡覺得lego設計牛逼的SET。這裡的沒一個零件都不是專門為這個set來定製的,都是各種lego零件的堆砌,也就是說,如果你有足夠的lego零件,完全可以仿製出來一樣的,當然,你買整套是最省心的。整個拼裝的過程不是虐心,而是享受。在這裡和大家分享,希望你能喜歡。

有些人問我,你怎麼在尾巴發的都是玩具啊,說實話,我是個數碼迷,來尾巴也是因為這裡的數碼控所吸引,但是自己的這些玩物覺得對於一些尾巴來說也會喜歡,而且2014年除了iPhone6,其它的數碼產品真沒發現什麼特別喜歡的。iPhone真的沒買。錢都買玩具了。
另外 lego 的科技系列從2010年開始的所有旗艦也在今年全部攢全了。坑大,還深。說好的不追老物還是受不了。
最後分享個視頻,是 LEGO76023 的組裝動態圖。很不錯。

 

轉載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