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TICO微型積木《世界建築系列》帶你神遊全世界


說到積木,大部分的人們應該會直覺聯想到來自丹麥的樂高,畢竟它是全世界最有名的積木玩具公司,有名到能夠蓋好多間遊樂場,喜愛它們的粉絲多到難以計算。BUT!今天要動手玩的積木不是樂高,後面那顆樂高公仔大頭只是因為顏色鮮豔所以被拉來當做背景(有夠誠實~XD),這次主角可是他前方那精緻可愛的微型積木,由臺灣積木品牌「TICO」所推出的建築物系列。


不管是因為曾經造訪而懷念,或是從未到過而嚮往,許多人都會喜歡在家擺上國外的知名建築來當做裝飾,像是巴黎艾菲爾鐵塔、紐約自由女神像、杜拜帆船酒店、東京鐵塔等等,雖然沒辦法想去就去,但單純的擺在家裡神遊也是相當不錯。大編今天選擇了東京鐵塔做為主角,在這小小的包裝裡頭可是有超過270片的零件,其難度是三顆星,算是中等偏難一點。


在組裝之前看到「Made in Taiwan」幾個字就讓人莫名的開心,可以想見積木的品質應該是有一定的水準,畢竟密合度太差、容易鬆脫,可是會影響玩積木時的心情。



在東京鐵塔組合裡有四片綠色的大積木板做為支撐底部,兩袋積木們分別是四顆以上的大積木與一至三顆的零散小積木,顏色為紅黑白透明四色,單純不顯複雜,而且在配色上也相當舒服(私心覺得東京鐵塔比晴空塔有特色多了!。彩色的說明書讓大家可以清楚辨識,顏色的明暗則是代表已完成的步驟(暗)與現在所要組裝的部份(亮)。


接下來的過程自然不可能一一講解,組裝的樂趣還是留給大家自行探索,大編的主要任務還是帶大家多看一些細節的照片才對。積木玩具最有趣的地方就在充滿了「變化」,玩具設計師為了整體精緻度與適時提高難易度,都會讓把一大塊面積切割成好多塊,像是四邊角落的灰色基底需要九格的部份,就被切割成四格、三格、兩格,為的是讓大家玩起來更有樂趣,不會有簡單裝上一塊就搞定一切的狀況。



從側邊能看出密合度算是相當不錯,還用了不會影響造型設計的透明積木(在說明書中的圖示為藍色)來維持穩定性,在這個微型的世界裡,每一個小細節都會被人們放大檢視,所以得要好好設計才行。


有些時候積木得先放在桌面上並排,在下一個步驟時利用上方的積木組合固定,所以空曠平整的桌面是最佳的選擇,而且也可以避免細小的零件與桌上的雜物混在一起,實在很難找啊~(吶喊)


搭啦~只要照著說明書組裝,難度三的東京鐵塔也可以輕鬆攻略!


趁著好天氣拿到陽台上拍張照,看起來非常有質感,不管遠看近看都很有味道,突然好想到飛到東京玩!


咦~這個小傢伙是?原來是遠在地球另外一邊的巴黎艾菲爾鐵塔啊!
雖然都屬於建築系列,但做出來的成品有大有小,當然難易度、售價也會以所差異。而且既然都把艾菲爾鐵塔請出來了,其他的各國知名建築也該出來跟大家打聲招呼了~


像是電影裡最常被外星人攻擊的美國白宮;


現實生活中完全住不起的杜拜帆船酒店;


不是壞掉是故意歪的義大利比薩斜塔;(大編指的是積木玩具)


每天都在島上罰站的不自由女神像。


就如同剛才所提到的,每組微型積木的大小有別,所以特地擺上大合照來讓大家了解一下它們的相對大小。


拿到這些縮小版世界知名建築,真的忍不住要拿公仔玩具們來惡搞一番!

金剛表示:怎麼沒帝國大廈!!看來只好爬白宮過過乾癮了~


卡美拉:東…東京鐵塔怎麼變得好小,破壞起來好沒成就感啊!吼~


綠巨人浩克:飛向宇宙,浩瀚無垠(?)~等等…我手上這是什麼東西?


笨貓:這是什麼,可以吃嗎?


看著世界各國的建築被公仔們與貓咪玩過一輪後,是該回到台灣了!
TICO所推出的建築系列,除了外國建築,當然也有台灣知名建築的版本,像是最近圍拒馬圍上癮的的總統府,還有高雄最具代表性的85度C大樓。可愛的包裝很適合送給來台遊玩的朋友當做小禮物,讓他們親手組裝,把回憶留在相機裡,同時也化做實體的小積木留在桌上。


今天要去哪裡玩呢?美國、歐洲、亞洲,還是台灣?假日或空閒時不如來動動手,動動腦組積木,為自己的書桌、櫃子增添一點裝飾,放上精緻可愛的微型積木,讓你隨時都能神遊各國~

轉載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