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積木魅力大 樂高財報力 超出你的想像

樂高執行長 Jorgen Vig Knudstorp 相當滿意公司去年表現。 (圖:AFP)
樂高執行長 Jorgen Vig Knudstorp 相當滿意公司去年表現。 (圖:AFP)

全球聞名的丹麥玩具公司樂高 (Lego) ,10 年前面臨極大經營困難,公司幾無獲利。然而, 10 年後樂高卻搖身一變,財報表現突飛猛進,完全將美泰兒 (Mattel Inc) (MAT-US) 與孩之寶 (Hasbro Inc) (HAS-US) 這 2 家玩具業龍頭比下去。

根據樂高週二 (1日) 公布的財報顯示,去年 (2015) 營收衝上 52 億美元,年增幅達 25.2% ;淨利也來到 13.4 億美元,年增幅更高達 31% 。根據新聞網站《Quartz》指出,樂高獲利表現超群,甚至將美泰兒與孩之寶 2 家公司加起來都仍略遜一籌。

數據顯示,去年美泰兒營收下滑 5% 至 57 億美元,而孩之寶營收也下跌 4% ,落至 44.5 億美元。

媒體《CNNMoney》指出,搭上去年「星際大戰」 (Star Wars) 的熱潮,加上日本忍者系列 (Ninjago) 與迪士尼公主系列大賣,讓樂高去年賣出了 720 億塊積木,成為全球上千萬孩童愛不釋手的玩具。

樂高能有如此發展,著實讓業界相當訝異。這家頂著 84 年老招牌的私人公司,曾在 2004 年出現極大赤字,卻能在 2009 年爬上全球銷售量第 5 大的玩具公司,現更穩定航向全球第一大。

成功背後的原因,應屬樂高產品不斷推陳出新,去年共推出 350 項新商品。此外,與迪士尼攜手合作,甚或跨足大螢幕推出「樂高玩電影」 (The Lego Movie) ,都讓樂高玩具銷量不斷攀升。

另一方面,美泰兒的芭比娃娃銷售量卻不斷下滑,也面臨孩之寶的激烈競爭。然而,媒體《彭博社》日前引述知情人士指出,這 2 家公司有意協商合併。若結果成真,將成為全球最大的玩具商,年營收逾 100 億美元,遠遠將樂高拋在腦後。

轉載於 塑膠積木魅力大 樂高財報力壓美泰兒與孩之寶_期貨新聞_鉅亨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