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談樂高』露營車的前世今生 60057 野營車 | 樂高隨筆

樂高世界裡的車輛種類五花八門,傳統上現實社會中會出現的車輛都很受歡迎。像露營車也是。尤其,31052度假露營車非常受歡迎,很多小賣店都賣到缺貨。其實樂高一直都有各種款式的露營車最早從1970年開始就有露營車的概念設計,無論拖車式或露營車。近年來也是相關露營車系列盒組,像是2014年的60057 車頂上有獨木舟的旅行車 ; 2016年的60117 拖式的露營車(請點這邊),再來就是最近的31052度假露營車。

圖上,2014 年 60057 野營車 定價: $899 小賣價: 定價七五折

圖上,2016年 60117 篷車與露營車  定價 899 小賣價 定價七五折

圖上,2016年31052度假露營車 定價 2799.000 小賣價 定價七五折

這次要介紹的盒組:
名稱:野營車
年份:2014
系列:City(城市系列)
盒組號碼:60057
零件數:195

官方版的中文翻譯,這組叫做野營車。實在是翻譯的很奇怪,所以律人就上維基看看,露營車到底叫什麼,英文是Recreational Vehicle,指的就是以車為家導向的改裝,像是加入些家庭設備,可以在野外生活。英文字的縮寫是 RV。這個縮寫應該大家就有印像,很多汽車廣告都打著,RV 休旅車旗號,都賣得不錯,像獨角仙那隻小玩家的廣告也是。

這次介紹的60057 露營車就是屬於傳統上大家所想到的輕型露營車款式,車輛像是大台的廂型車,但是車頂又有往前的延伸的部分彎曲出來,在現實生活中,彎曲突出的部分,通常是床的部分。但在樂高世界中有點小小不一樣。這組包含露營車一台和獨木舟一艘,加上兩位出去露營的小人物。

下次再來介紹31052度假露營車,大家下次見。

還有其他評論是放在圖片下,請記得要繼續往下看,喜歡的話歡迎轉貼或是分享你的看法。這裡有國外開箱影片連結 

圖上,結構上車體外型非常流暢,精準抓住了輕型露營車的精髓。車體打開的方式包括,車頂可以拆卸和後車廂的部分是側拆式的。

圖上,獨木舟前方的標誌是貼紙,想讓船下水的話,別貼上就好。人偶部分兩位都是普通城市系列人偶,沒有雙頭臉。但是臉上表情蠻不錯的,很像出外遊玩的開心表情。

圖上,車前引擎蓋的的零件很特別,尤其搭配在這台車上,後來有些車輛也使用同樣的零件,比如說堆高機等。  駕駛座是一人坐, 旁邊可以讓你放杯飲料。

圖上,車子內部打開,可以看到靠近駕駛座後方是個小桌子 附上一人坐位, 床旁邊是 窗型電視,車頂空間打開非常寬敞,可以存放小東西,好比 槳 和 救生衣。一般現實中這地方算是露營車的挑高空間。樂高版只能拿它來放點東西,有點可惜。不過衡量到尺寸和價格,這組算是設計得非常好,價格也親民。

參考資料及圖片來源:brickset.com

Advertisements

轉載文章 – 『漫談樂高』露營車的前世今生 60057 野營車 | 樂高隨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