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談樂高』消防車的前世今生 60002 消防車 | 樂高隨筆

樂高世界裡的車輛種類五花八門,傳統上現實社會中出現的車輛都很受歡迎。之前介紹過像是露營車系列  6005760117 等,消防系列車輛其實也是。樂高一直都有各種款式的消防車,律人參考網上資料,最早從2000年開始就有消防小車的概念設計,種類其實非常多樣,有雲梯車或是其他各種勤務車輛。今天最主要我們討論的是雲梯車。近年來相關盒組,像是2013年的60002 消防車 ;2016年60107 雲梯消防車。這兩組尺寸都不大,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該有的配件都有了,很適合入門。

圖上,2013 年 60002 消防車  價格 不可考  再請知道的朋友提供給律人

圖上,2016 年 60107 雲梯消防車 定價 899 小賣價 七五折

這次要介紹的盒組:
名稱:消防車
年份:2013
系列:City(城市系列) 消防
盒組號碼:60002
零件數:208

消防車其實分類很多,簡單按功能區分 水車、雲梯車、搶救車等多功能車輛,比如說地震災害時有看過通訊器材車。這次介紹的是消防車按照分門別來說,應該就是雲梯車無誤。只是官方版翻譯再一次的讓我們失望,就指標註雲梯車而已,是比較可惜的地方,還好他在新版2016年的60017盒組就寫雲梯消防車。之後我們會在比較兩者的不同。

60002 消防車包含車輛一輛 ; 兩位消防員一名配戴面罩及氧氣筒。比較特別的是有一個小的消防栓和假裝裝水的水管,這點蠻有趣的,雖然只是小零件的結合。但是扮演了搭配消防車很重要的的角色。

最後在透露一點,如果你有街景系列的消防局10197,這台六格寬的消防車剛好可以停進正門,換掉原本配發的老爺車。 放進去的感覺非常好。

還有其他評論是放在圖片下,請記得要繼續往下看,喜歡的話歡迎轉貼按讚或是分享你的看法。這裡有國外開箱影片連結 

參考圖片資料:brickset.com

圖上,車輛就是一般六格寬的尺寸,意思是前座的部分每一排只能做一個人,他是兩個人前後排坐的。車頂的地方是可動式,拆開就可以放人進去。當然你也可以像圖上一樣,讓消防員抓著旁邊的橫桿,一路帶著走,這好像只有在國外看到過,在台灣還沒看過消防員抓著車邊出勤的。考量到台灣的交通情況,還是不要好了。大家還是樂高世界看看就好。

圖上,前面有提到這組小亮點就是這個消防栓配件,配合軟管看起來像真的在補水。車輛後方的水線其實是線捆在一起假裝是消防員的水管,前面噴頭的部分很陽春,放個藍色的火焰零件假裝一下。2016的盒組已經全面改成可發射的零件,之後會帶大家看。

圖上,雲梯整個拉起,可以到二三樓的層度,如果你有街景系列的話,這台消防車綽綽有餘了,除非你還有加蓋上去,否則都在他的救護範圍內。黑色尼龍線的部分就是前面說到用來假裝水管用的。車體中間的空位打開來可放一些小配件。包含個人配備和滅火器。

Advertisements

轉載文章 – 『漫談樂高』消防車的前世今生 60002 消防車 | 樂高隨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